灵绘之川

♚忍迹天下第一
^德川梦向☆灵绘之川
忍迹'德哈'郁规不拆不逆

【簪星曳月|太湖|17:00】风景是你

上一棒:@歌子矜

下一棒:@砚笺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半现背 ooc归我  太湖is rio!

Writing by娶老师


     “我看见旅途中的风景都变化成了你”
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胡良伟好像并不知道,自己深爱的人正深爱着自己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像往常一样,早上的闹钟准时响起,胡良伟慵懒的抬起一只手关掉闹铃,翻了个身和他的初恋情人被窝继续腻歪。等着闹铃第二次响起,才恋恋不舍的爬起来,准备去光合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起床的小胡还有些睡眼惺忪,稀里糊涂的便洗完了漱,穿上羽绒服就要下楼。前脚刚踏出家门,就被一阵刺骨的冷风给冻得睡意全无。北京的冬天还真是冷,一点都不禁长沙的好,胡良伟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去光合的路上顺便再买几个肉包子和一杯豆浆,到了工作室就正好能吃了,不过肉包子还是趁热吃比较好吃。胡良伟特地把家搬到了离光合比较近的地方,走路十几分钟就能到,上下班也方便的多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一个重大的日子,他和陈张太康的主役广播剧终于等来了。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小胡老师差点激动的要亲姜sir一口,以至于他高兴的几乎整晚都没睡。那是谁,那可是他胡良伟喜欢了整整两年半的人——陈张太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自从特优声录完以后,他就没怎么再见过陈张太康了。想想从2020年一直到现在,已经整整两年。虽说国配就那么点人,随便拉两个出来都在棚里见过。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合作作品倒是有,不过见面也就只是打个招呼。但是现在有了主役作品那可就不同,这就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刚到光合就看到马老师坐在沙发上,一边吃早饭一边看剧本。哦对,差点忘了,马正阳也要配这部广播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走到马正阳旁边,拿出一直用手捂着的包子,说:“马老师,我感觉这次配的难度有点大呀,又是双重人格又是变态心理又是无限流的,情感戏还贼多,看起来都感觉要心梗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马正阳听完点了点头说道:“是有点难,季临(胡良伟配的主角受)这个人物是双重人格,从小生父就失踪了,母亲还患有精神失常导致了季临内心严重创伤,不得已分裂出了第二人格。你到配的时候一定要将两人有一个明显的区分,声线不重要,但性格一定要突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:“虽然剧情很喜欢也是一直想尝试的风格,但怎么又是受……(小声)”


        马正阳:“啊?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:“没事没事!你讲你讲。”不就是受嘛,为爱当0也是可以的!


        马正阳:?不就配个广播剧吗兴奋成这样,肤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误伤马老师×1


        马正阳无语的翻了个白眼,接着说:“太康这回难度也比较大,因为身份本就不同,身为主世界的执行官,骨子里的傲慢是肯定不能丢的。但因为承接了齐俊阳(男主攻)的记忆,夹杂着些许温柔和体贴。这两种性格本就是相冲,同时在一个人的身体里面所有呈现。傲慢当中又不能缺少温柔,也不知道太康能不能驾驭起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(因为吃着包子所以说话不清):“唔……太康师兄他肯定阔以!他辣么腻害!区区这样滴一个小人物,肯定不在话下!”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把包子咽下,接着说:“我们家太康这么优秀肯定不会出问题的。对了他下个月是不是在北京有个漫展啊,北京就好了不用大包小包的收拾行李啦。但是那天我还有事儿要回家没法去了呜呜呜……不过也还好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一提到陈张太康就话特别的多,好像只要旁边有人就能拉着他说到天黑。马正阳就非常幸运的成为了这一最佳人选。


       马正阳:烦了,真想一口包子噎死在这儿。


       误伤马老师×2


        正当胡良伟还想拉着马老师讲述他和陈张太康的爱情故事的时候,姜sir走了出来,对他们说:“哟小胡也来了呀,正好边江跟我发消息了,太康他马上就到,你们到时候记得出去接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胡一听陈张太康要来了,立马就放开了马正阳,飞速跑到茶水间照了照镜子,确保完自己的完美容颜后才又回到沙发上紧张的等待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在旁边的马正阳发出配音圈人手一份的灵魂猪叫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等马正阳猪叫太久,门“咔嚓”一声被打开,就见陈张太康眼含笑意的走了进来。“诶呦,马老师好久不见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在光合大门发出声响的时候胡良伟便一眼看见了他的太康师兄,立马站起身准备迎上去,却硬生生被一句“马老师好久不见”给憋了回去。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只能委屈巴巴的转头看向马正阳。


        马正阳无可奈何,只能硬着头皮起身抱了一下陈张太康,回道:“哈哈,好久不见呀。”随后就跟触电一样马上松开,打了个哈哈,“那个我去找姜sir,你俩先对一下剧本哈。梁导在盯棚呢。”说罢,便火速逃离了现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见马正阳都这么给力了,胡良伟差点感动的痛哭流涕,准备主动进攻,却听见陈张太康轻笑了一声。那声笑柔柔的,挠的人心痒痒。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疑惑的转过头,却发现眼前人正笑盈盈的看着他,那双包含深情的眼睛里倒映着他通红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无奈,怎么胡良伟还呆在这里了,红着一张脸木纳纳的看着他。陈张太康深吸一口气,要是再这么看下去自己恐怕是要忍不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揉了揉胡良伟软乎乎的小毛卷,温柔的说道:“小胡老师好久不见呀”说着还捏了捏胡良伟的脸,有些担心的说道:“怎么还瘦了呢?最近没吃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胡良伟突然反应过来,脸又红了一个度。他磕磕巴巴的说:“没…没有,就…就是最近有点忙,没没没啥大事……哈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完胡良伟就想抽自己一巴掌,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说个话还能结巴起来。陈张太康听完之后大笑了起来,内心想着他的小胡老师真的是太可爱了,这样可爱的小人儿只能自己看着才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拉着胡良伟的手坐到了沙发上,拿出背包里的剧本对他说:“咱们先对一下吧熟悉熟悉剧本,一会儿就不用麻烦梁导再说了。”胡良伟点了点头,沉下心去开始工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午一晃就过去了,中午饭也是太康请的,还多给胡良伟点了一杯全糖奶茶,乐的他一个中午都是笑眯眯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午睡过后,梁导笑眯眯地看着睡眼惺忪的胡良伟,说道:“小胡啊,你知道太康在哪吗?他不应该和你在一起腻歪吗?”听完这句话,胡良伟的脸再次红的像个苹果,他磕磕巴巴的说道:“不…不知道,他他给我关上灯就出去了…不在我这里…”怎么一提到陈张太康就晕乎啊,真是不争气。


       居居强小朋友 梁导一脸我懂我都懂的表情,点了点头:“那我去找太康,小胡你先进棚看看下午的本吧,有一场很刺激的感情戏哦~”说完,便坏笑着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胡良伟当然知道梁导说的是哪一场戏,这也是今天他最期待的一场。从拿到剧本的那一天胡良伟就被第一天的床戏给震惊了,现在的小说都这么野的吗?!!!!不过一想到床戏的对象是陈张太康后,胡良伟表示他可以再来10场!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下一秒他就摇了摇头,想努力忽视这些龌龊的想法和晕乎乎的感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了真正关灯的那一刻,胡良伟才清醒过来,此时他的羞耻心已经到了极点。身旁是他喜欢了将近两年半的陈张太康,外面的梁导以及那些小姑娘还在乐呵呵的磕他们的CP。整间屋子里都弥漫着极其暧昧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幸好现在关了灯,要不然又要在太康面前出丑了,怎么站都站不稳。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:“俊…俊阳…啊嗯…别…不行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:“阿临…季临…别走,别走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带有温柔和一丝侵略的声音传了过来,胡良伟的腿瞬间就软了。应该是发烧了吧,要不然怎么会这样燥热呢?整个人都晕乎乎的,像是踩在了棉花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首先发现胡良伟有些不对劲儿,他慌忙走上前一把围住了胡良伟,“小胡?小胡老师?你还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:“嗯…太康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摸了摸胡良伟的额头,好烫!小胡这是发烧了。他立马跟梁导说明了情况,回头搂着胡良伟道:“小胡?听得到吗?我现在带你去医院,你再忍一下哦。”说着,陈张太康托起胡良伟的腿就把他抱了起来,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准备开车去医院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车之后,胡良伟清醒了一点。他扭过头拉着陈张太康的手迷迷糊糊的说道:“不…不去医院,回…要回家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胡良伟就像一个软糯糯的团子,让人很想咬上一口。陈张太康努力压下了那些罪恶的想法,深吸一口气,开车去了胡良伟家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车上的时候陈张太康歪头对胡良伟说道:“应该是中午睡觉的时候冻着了,你也没盖个毯子。唉我怎么就忘了呢……”陈张太康自责的说着。胡良伟想开口反驳不是你的问题,却发现已经没有力气说出来,只能在心里默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到家之后陈张太康轻轻地把胡良伟放在床上,顺便帮他换上睡衣,就出去沏药了。现在胡良伟已经想不到别的了,整个脑子就像颠倒了一样混作一团。他们排列成不同的组合密密麻麻地出现在胡良伟的眼前,他努力睁大眼睛想看清楚。最终也终于看清那四个字—陈张太康。


        闭眼是他,睁眼也是他,真是下蛊了,胡良伟自嘲的想到。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?应该是在特优声的时候吧,有可能更早,实在是想不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思绪慢慢飘回那个下午。直到大家纷纷告别走上飞机,胡良伟才明白,原来他们真的要走了。这几个月就像梦一样完美,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最终大家都是要回到各自工作室继续奔波。虽说以后见面也就是约个饭的事儿,可他和陈张太康好像真的要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,怎么又是他。胡良伟的座位靠着窗户,他看着近处的云和湛蓝的天空闷闷的想到,好似万般风景都已经索然无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绮丽的景色都不及你惊鸿一瞥,轻柔的风谱写出你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胡良伟不知道的是,明明不是一班飞机,可两人看向窗外的风景却都是彼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见旅途中的风景都变化成了你”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太康……我好喜欢你”胡良伟神志不清的说完这句话,便沉沉的睡去。陈张太康刚一进门就听到了小胡这句告白,顿时失笑。他轻轻的把药放在床头柜上,坐在床边深情的看着眼前的人。数一数,喜欢他到底也是有6年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比胡良伟更早,陈张太康在声优祭的时候就已经对他一见钟情,那个时候还不明白这是什么感觉,也正巧赶着事业上升期,就由着这不清不白的感情继续发酵了。


       懵懵懂懂两年,情窦初开一年,死心塌地三年。六年旅程的目的在特优声结束后,从长沙飞往北京的那班航机上,陈张太康就彻底明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眼里一切美好的事物,都汇聚成了你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低头吻上眼前软软粉糯的双唇,又因为发烧温度更要高一些。陈张太康把自己相对温凉的额头轻轻的贴上胡良伟的,呼出的气息吹过他的眼角。药已经变凉了,但是两个人的心还是滚烫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心睡吧,我的风景。


—END—

正文字数:4530




番外


        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0:02了,胡良伟坐起来揉了揉自己的脸,嘟嘟囔囔的说着:“怎么睡了这么久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,顿时瞪大了眼睛,呆若木鸡的坐在那里。昨天是太康送自己回来的吧?回来后他干嘛了?给我换睡衣?沏药?亲了我?等等……我懆!!!!陈张太康亲我了!!!!!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回忆起来后就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,结果一个不小心就摔下了床,痛的他嗷了一嗓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听到胡良伟的喊声立马放下手中的青椒冲房间奔去,一打开门就看见胡良伟坐在地上揉着他的屁股,一脸委屈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哑然失笑,无奈的把他的小胡老师抱到了床上,揉了揉他的头发说道:“怎么睡觉还不老实呢,还翻下来了。疼不疼?”


        胡良伟摇了摇头,眼巴巴的看着陈张太康,欲言又止。好几次想要开口最终却还是闭上,看的陈张太康有些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吗?想说什么就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胡良伟才哼哼唧唧的说出来:“昨…昨天,你真的亲我了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一愣,没想到他的小胡老师打了一个直球。他看着因为害羞脸又泛起红的胡良伟,再次吻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起初胡良伟还有些震惊,眼睛微微睁大。不过他马上就深情的回吻着陈张太康,一直到自己喘不过气才松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中午好啊我的小男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中午好哦”



青椒和药:你们是不是忘了谁?
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