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绘之川

♚忍迹天下第一
^德川梦向☆灵绘之川
忍迹'德哈'郁规不拆不逆

闭眼【太湖】

ooc神幻 be(其实在我心里是oe)

[陈张太康视角]

字数3300+ 文笔不好勿喷

 

×

时间悄悄然的流逝着,不给世上的人们一点叹念和惋惜。海浪打湿我的裤角,一波一波的涌来。我光着脚走在这白色的沙子上,静静的听海鸥的呼唤。


它们张开翅膀飞向一望无际的湛蓝天空,带着我的思念和希望一同飞跃数千里。阳光照耀着海滩,就像铺上了一层大海的鳞,浪花翻滚却不是很严厉,而是一种特殊的温柔。轻飘飘的,很柔软,就像胡良伟一样。

 

我慢慢的沿着海岸走,听着道路上的小孩嬉戏声,一层一层的白浪花卷着他的记忆扑上岸,犹如星星般一样耀眼。本想回头看看自己的脚印,却早被海水冲走了。骤然看去,就像你一样,什么都没有给我留下。让我一人在一望无垠的大海前眺望回首往事如烟。

 

到了。终于到了。我在一块巨石前停了下来,上面刻着两个小人,一般人刻的肯定都是自己和他的另一半,一男一女的情侣,可这不同,是两个男孩子。伸出手抚摸着刻上的两个小人,下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一行字,要永远在一起!看的出费了很大力气才写出来,磕磕绊绊。

 

我看着字笑了笑,可笑容了露出的是一种不舍和无望。突然我不禁潸然泪下,泪珠顺着精致的脸颊滑落下来。我歪着头看向它,嘟起嘴巴敲了敲石头,好像在和谁开玩笑一样。轻轻的说到,只是当时忘了写名字,真是大意。陈张太康和胡良伟要永远在一起…

 

×

回去的时候已经开始刮风了,刺骨的风流吹过耳边。现在是初秋,按理说风还是柔软的,只是他感受不到罢了。从身边走过的大人都说快要下雨了催着玩耍的孩子们回家。我也想回家,但没有你的家是不完整的。爸爸,妈妈,姥姥,你和我。

 

我曾经也幻想过我们的家,在海边建一座属于我和你的房子,对开门面对的就是大海,我从后面抱住你,和你说我有多爱你。等过几年再去领养一个孩子,一家人快快乐乐的。

 

可惜这些从那年过后就再也不可能实现了。天气果然像大人们说的一样下起了雨,我伸出手想去尝试着接住雨滴,可他们却悄悄的从手心溜走,就像你,留都留不住。

 

我慢慢走回那个所谓的家,家里只剩下姥姥和我,还有几只小猫小狗,小动物都是我在街头捡的,很可怜,它们没有家,跟我一样。

 

姥姥坐在摇椅上,半眯着双眼,嘴里一直在重复一句话,太康长大啦。看了姥姥还是像往常一样,我笑了笑跟他说外面下雨了,今天也没买菜,我给你熬糖锅巴。

 

糖锅巴是他专门研制出来的,他喜欢吃糖,自己总要备几块等着他的小朋友伸手找他要。可他嫌小,每次都嘟着嘴说不够吃。自己才费劲巴拉的给他熬糖锅巴。现在也成了一种伸手却不可及的留念。

 

回到房间拉开抽屉,里面放着一本相册,是高中生活。里面大大小小的照片都是关于他,有偷拍的,合影的,演讲的,甚至别人和他表白的。

 

回想起高中我们毕业典礼的时候,你哭着鼻子和我说怕再也见不到你了。我笑你是一个小哭包,你当时就跟我生气了。傻瓜,我会永远陪着你的啊。你是我的一切,My only。

 

×

你是鲸鱼,我是海。鲸鱼永远会包容海的过错,海也在用的心去哺育着他的鲸鱼。你把最后一份温柔献给了我,神圣的死亡。

 

你用命来代替我的伤。

 

×

意外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发生的,我记得很清楚,11月23日。那日我出门打算去买菜,顺便接下班的你回家。红灯对于我来说是漫长的,我无聊的打开了手机翻看一些娱乐新闻。绿灯了,我选择继续观看。只不过是一瞬间,我被推开,而你倒在地上。

 

刹那间我感觉自己已经死去,而我的灵魂依然在感受痛苦。耳鸣与周围人的尖叫声混合着直冲进我的耳朵,不知何时溢出来的眼泪模糊视线。我发了疯的叫你的名字,把满身是血的你抱紧在怀里,为了见你而维持的英俊模样彻底毁坏。救护车把你带走了,而我的心也随之被碾压在地面上。

 

胡良伟!胡良伟。胡良伟……

 

一次次的喊叫渐渐沉入谷底,就像那个名字和那个人。我没有力气了,没有力气了……

 

两天两夜没有睡的我如今疲惫不堪。手术很成功,他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,只不过现在还是昏睡不醒。我站在他的床边,看着他因为车祸而被绷带包裹的头部,看着他苍白的脸色,我恨不得,恨不得躺在这里的是我。

 

他是在我面前闭上的双眼

 

×

我放下照片,摇了摇头便走了出去。雨已经不下了,该给姥姥做饭了。今天刚好是第1314天,给你做糖锅巴。

 

我会永远等你,哪怕知道你不会回来了。做糖锅巴还是费点时间的,我忙得满头大汗,衬衫早已湿透。过了很久终于做好了。

 

我心累的呼出一口气,看着满锅晶莹剔透的糖,琥珀色的粘稠糖浆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诱人。刚熬出来的还非常的烫,满屋子都是一股甜到发腻的蜜糖味,却让人食欲大开。

 

还记得我原本是不怎么喜欢吃甜食的,但是你却非常喜欢。奶茶每次都要点满糖,蛋糕甜甜圈巧克力一样都不落下。那个时候我笑你像个长不大的小孩,现在我真的希望你是一个小孩。

 

×

你昏迷了整整半年,在你昏迷的这半年里,我秃废到了一种不可置信的程度。早在你出车祸的第3天,你的家里人就找上来。你母亲狠狠的扇了我两巴掌,泣不成声的坐在你的床边抽泣着,我就跪在她的面前,一直跪了三天三夜。

 

起来的时候我的膝盖都已经跪出了血。因为曾经答应过她要好好照顾你,绝不会让你有任何危险。可是我却食言了,我无法面对你的家人。

 

当时我们在一起就十分的坎坷,你是一个有名商人的孩子,家族显赫。从小便在名贵的私立学校长大,教养和风度都非常的得体。就是一个翩翩公子,温柔的让所有人都喜欢。而我却是一个普通的平民百姓。上着普通的学,干着普通的工作,过着普通的生活。

 

相识是在蛋糕店,那个时候我还打趣,你们有钱人还在这种小蛋糕店里买蛋糕吗?你脸微红,愤怒的拍打着我的后背,落在我背上不轻不痒。

 

经过了百般阻挠,最后他们还是答应了。只是让我保证,保证他胡良伟在我这里每一天都要活得开心,不能受得一点委屈。要全心全意的爱他,不出轨不抽烟不喝酒不乱搞。永远向着他。还有,保护他的安全。

 

我还是没能做到。

 

×

真正做完饭天已经黑了,我连忙去院子里看姥姥,发现她已经躺在摇摇椅上睡着了。我无奈的摇了摇头回房间拿了一床被子给她盖上,把摇摇椅放平。估计只有这个时候我才能卸下心里的防备,享受短暂的安逸吧。

 

我回到餐厅熟练地拿出了三双碗筷,一双我的,一双姥姥的,一双他的。我静静的吃完了我这一份,起身刷碗整理餐桌。没有希望了,但生活还要过,因为还有姥姥要照顾。

 

等收拾完所有的事情,我把姥姥接回了屋让她好好睡。而我则爬上了屋顶,准备欣赏今晚的明月。以前我们都会这样的,一起并肩看星星看月亮。

 

渐渐的黑暗包围了我,眼皮在打架,意识也慢慢变得不太清晰。好冷啊,要睡在屋顶了吗?可能吧,不过也挺好的,陪着星星和月亮睡,陪着你睡。晚安,我的小胡老师。

 

陈张太康闭上了双眼。

 

×

4月23日,胡良伟终于醒了。他不经意抚摸上刺痛的头,充满敌意的巡视周围。这时房间门突然打开,陈张太康端着水杯进来。在他抬头看见胡良伟坐起来的时候,整整愣住了一分钟。等他反应过来,双眼早已溢满了泪水。

 

陈张太康连忙把水杯放在了桌子上,冲过去拉住了胡良伟的手。发抖的身体已经证明了他此刻的激动,好似有些不太相信这是真的。然而胡良伟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。

 

哭了足足有五分钟,陈张太康才想起来要叫医生。就在他准备要按下铃铛都时候,胡良伟开口了。

 

“陈张太康,”

 

他说,

 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

×

4月23日,陈张太康永远不能忘记。在那一天他最爱的小胡老师醒了过来,在那一天他最爱的小胡老师和他提了分手。

 

他永远不能忘记,胡良伟冷眼对着他说,你给不了我想要的所有,甚至连安全都不能有所保证。早知道当时就好好听母亲的话,找个门当户对的人早日结婚好了。

 

那个时刻陈张太康的心仿佛都要被撕裂,就像有一万双手紧紧抓住他身上的所有器官死死的往下拽,把他拖进一个深渊。他想说话,可是声音早就哑的吐不出一个字。有双手死死地掐住了他的喉咙。但是他还是答应了。

 

因为胡良伟说的是对的。他不配。在胡良伟父母接他走的时候,陈张太康甚至不敢去看他一眼。他怕看到他所爱之人眼里充满冷漠,充满厌恶,充满悔恨。

 

消沉,消沉,无尽的消沉要淹没了他。没了他该怎么过下去,怎么生活,陈张太康不知道,因为从来没有想过他的人生没有胡良伟。可是家里还有姥姥要照顾,如果我垮了他该怎么办呢?

 

陈张太康承认他已经麻木了。小说般的故事砸在了他的脸上,狗血却又平平无奇。在小说里分手的那么多,出车祸的那么多,离开的那么多。我们这些,又能叫什么。

 

胡良伟离开了小镇,去往了的大城市,回到了原本就属于他的家。而陈张太康继续守着他的小镇,守着那些可爱的小动物,守着姥姥,守着他和他曾经的念想。

 

我们都闭上了双眼,不去看眼前真实的世界。

 

End.

author陈张太康什么时候娶我

番外马上~

评论(8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