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绘之川

♚忍迹天下第一
^德川梦向☆灵绘之川
忍迹'德哈'郁规不拆不逆

【泛舟太湖度良辰 1:12】春过冷冬

上一棒:@霁笒笒笒笒 

下一棒:@蓝慕滢好鸽鸽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设很重 小胡是神 平平无奇替身梗太湖鲤大三角 

因为是图片转文字就会有些错别字,跪下对不起磕个头


ooc归我 因为甜不过正主所以选择微微刀一下下(真的一点都不刀)

Writing by 娶娶



     

   “你和他好像,连笑起来的弧度都是一样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他告诉我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应该算是见面吧,毕竟我们已经交换了姓名,也看见了对方的脸。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的名字——冬。


        冬这个名字是上神赐予给季节的,可我的本命并非是它。我有一个极其温柔的名字,叫胡良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双温润的桃花眼映入我的眼帘,那好似能装下整个世界。小巧灵动的四方嘴笑起来倒像是一个拼凑出来的爱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错乱的黑色短发长齐在耳边。前面的头发修正的规规矩矩后面却又由着它生长,有欲发变长的打算。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里,又显得过度温顺。他穿着和这个世界十分映衬、却和季节相反的黑色衬衫,与我见了面。


       他捧着一捧雪,说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真是个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他可以温暖我,冬天是寒冷的,所以我也是寒冷的,我很久都没有感受到温暖的感觉了,他说的话让我十分心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一个季节,是一个让很多人都厌恶的季节。因为我会给大家带来寒冷,带来饥饿,带来寸草不生,带来死亡。人们都在喊着叫我去死,认为一切的坏运气都是我带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们却忘记了,在寒冷的冬季下面是跃跃欲生的新的生命。春季因为我显得有了生机:大地因为我从而得到了恢复;一切都因为我才准备好了孕育新的生命的时刻。


       我能听到他们说的话,在南方的人好像很喜欢让我下一场雪,而在北方的人就在祈求冬天能不能快点过去。从我有意识的那天,这些话就源源不断的涌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拥有了意识,反正是很久以前了,久到记忆已经模糊。我只能在冬季苏醒,而在其他季节是沉睡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有了一个说能温暖我说爱我的人,让我感觉到十分新奇。他看不到我,但是我可以看到他所以我观察他了很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是一个很优秀的配音演员。生活作息很有规律,早睡早起饮食也非常有营养。身材也不错,经常出去锻炼,好像很受女生欢迎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第一次有联系,是在那天下雪的午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给我写了一封信,可是那封信的格式不太对,只有一句话,那句话我至今都还记得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我想你了,我想见你了,我想爱你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把信埋在了雪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雪下的很大,漫天飞舞的雪淹没了这个城市本该有的集丽风华正茂,冰冷刺骨的雪花飘落在地上结成厚厚的冰痂压抑着罪恶的诞生。天边传来一阵白隼鸟惊慌的叫声,好像在阻止这场荒谬的爱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欣喜若狂地把信隔空取了出来,没有破坏雪堆。我迫不及待的想再看一遍,这是我第一次被人爱。心里偷偷的想着,如果第2天他发现信不见了,会很慌张吗?我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暗自偷偷的笑,想象着他看不见信心里着急慌张的模样,肯定一分可爱。此时的我就像情窦初开的小男孩,在幻想着有一段甜甜的恋爱能够将我包围,拯救我。


       很可笑,明明对方只是写了一封信。当时的我怎么就变成那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第二天我看你悄悄的走到雪堆旁,正要翻捡信的时候却愣住了,这里没有信。看到了我预判的结果我十分欣喜,但是他却并没有大惊失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愣一下,便迅速坏绕四周,最终转到我这个方向和我四目相对。我瞬间慌了,他是怎么看到我的,他能看到我吗?我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我多虑了,他并没有看到我,只是疑惑的抓了抓头发。我松了一口气,低头看向手中的信,铿锵有力却带着一丝柔和的字体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,给冬带来了第一次温暖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我给他下了一场雪,松松软软的像棉花一样,这是我能想出来表达爱意最好的方式了。


  太康,你看见了吗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漫天飞舞的雪是我给你的情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我就这样看着你大约过了一个月左右。看着你每天给我写信,我再取走。信的内容大多都是一些思念的话。在这期间我也不是没有怀疑过,怎么会有人喜欢上一个季节呢?不过时间一久我也便没有再想了。


  越来越多的信,越来越多的爱,越来越多的思念。我快控制不住了。


  我好想和你真正面对面的说说话,我好想让你见到我,我好想抱抱你。



  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,如果我们见了面你不喜欢我的样貌怎么办?可是我等不及了。



  我去和上神做了交易,我要放弃我四季神的职位,变成实体去凡间找你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却骂我傻。


  “你怎么这么傻,为了一个凡人放弃自己神的名义你会后悔的。”


  我摇了摇头,想起了他的那双温润的桃花眼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明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上神却笑了,笑的那样开心。


  “我何时不明白?我只是不想让你重蹈覆辙做我做过的蠢事。”



  “你能确定他爱的是你吗?你能确定他一辈子只爱你吗?你能确定他一生一世就认定你了吗?”


  我愣住了,我并没有想过这些。


  “你存活多少亿年了,怎么还单纯的像个傻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单纯,我是从来没被人爱过,我太渴望被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一个人这样爱你,不用太多,我相信你也会沦陷的。


     “我已经沦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上神的秘密实在是太多了,也不是我这等小仙能够知道的。对他的事情我只能略有耳闻,听说他也爱过一个凡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曾经是掌管上天的天神,最终却为了他放弃自己的职位,可结果总是不尽人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他封心锁爱,不再怜悯任何人,不再爱任何人。又从底层爬上了上神,铺了一条血路。可他也只能到上神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良伟,你不该这样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……一往吴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愣了一下,没想到上神会这样说。他为何会如此关心我呢?可能觉得我现在很像曾经的他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…我意已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放弃我四季神的名义,去凡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罢了,随你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如愿的得到了实体,迫不及待的想要下凡。


        以后我的职位会让给其他人。只要神还存在,四季就永远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睁开眼睛,我发现我的双脚站在地上,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觉到大地。我拥有了实体,就代表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慌忙的跑去他家想去见他、可在半路上却突然停住。该怎样解释我的存在呢?对于现在的他来说,我是一个陌生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变得急躁起来,编织了各种各样的谎话来骗取他的信任,可是最终也没有决定。看着天色渐渐晚了下来,我不能等了,再晚可就要留宿街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他家门前,鼓起勇气敲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门开了,站在后面的是一脸茫然的陈张太康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胡良伟,也是你所眷恋的那个冬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后来我住进了他家。很意外的是我并没有费太多的口舌去讲解我的身世。他似乎非常信任我,在第一次见到我的那一天除了欣喜和惊愕,好像还有一丝接近于疯狂的爱。


       和我想的一样,他真的对我非常温柔,可以称作为完美男友。在早上的时候他会温柔的叫我起床,桌子上摆着的是他早起为我做的早饭:每次出门前都会给我一个轻轻柔柔的吻,捧着我的脸好像在看一个绝世珍宝:每天晚上几乎从来不会晚归,即便要加班也会提前告知我。他包容了我一切的小脾气。不生气不吵架不拌嘴不抽烟不喝酒。


       我似乎找不到他的缺点,他太耀眼了。


       事情并没有像上神说的那么坏,我过得非常幸福,我也相信我会继续幸福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我每天就是在家里打扫卫生,浇浇花。我没有进过厨房,一日三餐全部都是他准备。就连中午他也会抽空回来给我做一顿午饭。


       曾经我也想过自己做饭,但是还没等我踏进厨房,他就笑着对我摇摇头说:“你不会做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真的很诧异,他是怎么知道的?不过我并没有多想,把这一切全归于他太爱我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很爱他,他也很爱我。


      “寒冬就要过去了,但我也不会沉睡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陈张太康,我想和你一起看春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“惊蛰到了,我去买些梨给你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陈张太康收拾好东西后对我说:“今年春天,和我一起过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惊蛰?好像听春神提到过。惊蛰到了,春天就真的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好啊,还没尝过梨什么味道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完这句,他笑着回头看了我一眼,拍了拍我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“和你一样甜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罢,他就准备去买梨,好像没有注意到我红透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我拍了拍自己不争气的脸,清醒清醒准备做大扫除。既然今天是惊蛰还难得的是星期天,当然要有点仪式感,一会在亲手做顿饭吃好了,毕竟一直都是他做饭。


       家里不算很大,但是因为物品多所以收拾起来一分麻烦。我看着客厅墙上的照片陷入了沉思,好像平时并没有打扫那里,相框上都落了灰。


       我拿着一块干净的抹布就开始擦拭。上面的照片都是他自己一个人,有上学的有工作的,也有一些是出去旅游拍的,都很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正当我欣赏他的帅气的时候,却不小心把旁边一个较小的相框打了下来。我连忙下去捡,不料却被打碎的塑料划伤了手指,鲜红的血流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可我却无心管理我受伤的手,因为在那张照片后面还有一张照片--是一张合照,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,陈张太康和另一个男孩的合照,和我长得很像的男孩。


       在最下方还有他的署名


       锦鲤


       我指尖鲜红的血滴到了他的名字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他回来了,手上拿的是给我买的新鲜的梨。他看到餐桌上满满的佳肴十分震惊,这是我第一次做饭做菜。
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他的眼里除了震惊以外似乎还有些许的欣喜和难以置信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他好像是释然的笑了笑,无奈的说着:
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还是那个会给我无限惊喜的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饭做好了,那就坐下来吃饭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吭声,而是起身抱住了他。他愣了一下,却也抱住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不吃饭吗?


       “陈张太康,你爱我吗?


       他不假思索的回答道:“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我笑了。我盯着他的眼睛往深处看想要找寻我的痕迹,一个名为胡良伟的人。可惜却没有。在他的眼睛倒映出来的,是那个男孩。我再一次感叹我们真的好像


       连笑起来的弧度都是一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好像以前的一切都有了答案。他为何会坚持的写信,为何会在大雪天向我表白,为何会邀请一个仅有一面之词的人进家,为何会说出像你不会做饭的话。一切都有了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露出了和他一样弧度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欺欺人,我真够蠢的。


       我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真被你说对了,你是不是有意陷害我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上神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蠢到头了还怪我,当时是谁说不后悔的?”


       我摇了摇头


      “我不后悔,爱上一个人,怎么能后悔。”


      上神看了我一眼,沉默了片刻。


     “是,你说得对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曾后悔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又一年冬天,又一年惊蛰。


       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想在春天来临之前沉睡,却发现冬天早就离我远去。


       我成为不了守护冬季的神,也忘却不了给予温暖的人。


-END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番外:

  

  “诶呀呀我的小胡老师你怎么又哭了啊,来来来抱抱不哭不哭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张太康手忙脚乱的哄着自家哭泣泣的小胡老师,一脸着急的给他擦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呜呜呜陈张太康你要是敢把我当成锦鲤的替身,或者、或者丢下我去找他,我,我就再也不喜欢你了呜呜呜呜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呀怎么可能啊,我的小胡老师是全天下最好的乖宝宝,陈张太康最喜欢胡良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一只无辜路过的小锦鲤,莫名其妙的就被扎了一刀还被还被踹了一脚,他有种想要一头撞死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“拜托以后的太湖同人文能不能不要带我啊!!!!!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